<< 寫給老公的信 | main | 與母親說再見 >>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  • 2016.07.07 Thursday
  • -
  • -
  • -
  • -
  • by スポンサードリンク

一定期間更新がないため広告を表示しています


今年新媳婦回家過年

臘月的守望,喜上眉梢。在北京工作的兒子、媳婦快回來過年了,我得為他們準備鋪蓋和辦點年貨。這兩天,我的精神特爽,一邊洗曬窗簾、被子,一邊哼著黃梅戲小調,“樹上的鳥兒成雙對訂造婚紗!”
兒子阿宇和媳婦小琳去年五月結婚,瀜滭忹轉眼間半年多了,他們合計著:婚後第一個春節回婆家過年的事宜。這個年可非同尋常。以往過年的時候,父母和外公等都要給他們每人一個紅包作禮物。在我們家有個傳統,不論歲數大小,只要未婚,長輩們都會把他們當孩子看待,如果結了婚,歲數再小也是大人了。因而,當了“大人”的他們要考慮過年給家人帶點什麼的禮物才合適。
當今社會是市場經濟,交通便利,物流通暢,不管什麼東西,哪兒都買到。買什麼禮物能讓家人稀罕,可真讓這小倆口犯難了。阿宇,撓撓頭尋思著:“有招了!今年是龍年,我老爸屬龍,也就是說,今年是咱爸的本命年。”小琳又問? “咱爸媽和家裡親戚都有哪些愛好,你告訴我,禮物不用你管,我一人搞定”。阿宇說,咱家親戚多,不許嫌煩哎!小琳逗樂說,“誰讓我嫁給你啊,你的親人不就是我的親人嘛!”於是,他把家人的情況和喜好介紹了一遍:我奶奶三寸金蓮小腳鞋子不好買,我外公喜歡吃甜點,老爸平時愛好點菸酒,老媽沒多少愛好,就是喜歡逛逛超市;大舅、小舅和姨夫只抽煙不喝酒;表妹夫只喝酒不抽煙,表妹的孩子還不到兩歲特別聰明,早就開始閱讀大量兒童讀物了wedding photo !
過去小琳也去過阿宇家,目睹了一家老小對他們的關愛和體貼,也感受到了這個大家庭的溫暖。現在自己也成了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,回家過年多少也要盡點做晚輩的心意。
臘月初八,小琳就開始為準備禮物而忙活了。為了搞清什麼樣的酒好喝又好看,她在網上研究了半個多月呢,最後確定:白酒,買北京最好的53度“牛欄山珍品三十年”的酒。紅酒,買法國的“圖山勃艮第”干紅葡萄酒。先後四次用快遞郵來八瓶酒和一輛購物車。當我們收到快遞的時候,老公望著那幾箱酒,默滋滋地笑了,而我看見那既輕便又好看的竸Ч慂車,可高興了,當天就用它去超市購物了。買了一大兜年貨,拉車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快樂,很輕巧,幾十斤重的東西一點也不感覺到沉重,一路上我拉著車幾乎是小跑回來的,老公取笑我說:“不要太開心哦!小心閃腰。”
從北京帶回的白酒,除了三十晚上他們父子倆對酒當歌地喝了一瓶,剩下的,老公自己捨不得喝,只有家裡來人時才拿手出來,為勸客人多喝點,他說,這是孩子們從北京帶來的好酒,“好酒不醉,人自醉”。他敬酒時,每次都是給自己斟上滿滿一小杯,先乾為敬,結果客人沒喝多少,自己卻喝多了頭髮護理
琳子還抽空先後跑了許多地方購衣物和食品。記得臘月二十六,琳子打來電話說:“媽,我在'稻香村食品店'買東西,您喜歡哪種口味的糕點?奶油味的'拿破倫'、椰蓉味'椰絲餅'行不?”我說,行!又問:“給外公家買有糖的還是無糖的糕點?”我答道:他家阿姨有糖尿病,就買一半無糖,一半有糖的吧……
臘月二十八中午,他倆手拉、肩背,大包小包地回到家。正在做飯的我,聽到敲門聲就知道他們回來了。一開門,我們娘仨樂得擁抱了起來。吃過午飯,小琳把禮物一樣樣地拿給我們:爸,這是給您買的一套大紅保暖內衣,還配上紅襪子和紅鞋墊。我跟老公逗樂說:哇,從上到下都是紅的,孩子們把你這老頭打扮成“紅孩兒啦!”小琳笑逐顏開地說:“祝老爸本命年大吉大利,紅紅火火!還有媽的。”接著又拿出套紅色的內衣,另加一個鄂皮包和玫瑰色的圍巾遞給我。我說,這手提包時尚大方適合我,圍巾色彩太鮮豔,你還是自己留著用吧。小琳說,“媽,都什麼年代了,還那麼保守啊!這圍巾還是你兒子給你挑的呢,好看得很,能用!”我接過禮物說:“謝謝孩兒們,我也跟著你們老爸沾光啦!”小琳又說:“這是奶奶小腳鞋,這是給舅舅、姨夫買的幾條中南海香煙,這是表妹家叮噹的小書包……”望沙發和茶几到處都是他們帶回的東西,我想:這裡飽含了他們多少的艱辛,特別是我們家小琳子要跑多少路,得上多少趟街啊?我心疼地說,“能見到面已經很高興啦,幹嘛帶那麼多東西,多累啊!”阿宇插話說:“有錢沒錢,回家過年,回家的感覺真好!”我接著話茬儿說,“如果像你們這樣,回家的感覺真累!以後不許這樣了靜脈曲張。”
大年三十下午,我收拾好鍋碗就開始做菜了。小琳子進廚房幫我摘菜、配料、洗菜。我倆分工,我做家常菜,她做海鮮。我做的菜,放的佐作料少,口味也一般化,而她做的海鮮,如:基圍蝦、鮁魚、魷魚等菜裡面除了要放姜、蔥、蒜、辣椒以外,還要放“老乾媽”、“豆瓣醬”、“孜然”等佐料,做出來的菜個個都是色香味俱佳,看了就讓人流口水。我問她,在哪學的,是否專門培訓過?她說,“哪兒都沒學,自己瞎琢磨的。”晚上,一家人高高興興地歡聚一堂,其樂融融。面對美味佳餚,我們一邊喝酒,一邊相互祝福,還一邊不斷地誇獎小琳的手藝。阿宇也趁機讚美說:“哎呀,誘惑擋不住啊!呵呵,現在你們能理解我的減肥計劃為什麼總是落空了吧兼職?”
初一上午,我們帶著兩個孩子提著禮物去給外公拜年,坐在床上的外公趕緊站了起來,蹣跚的邁著腳步,伸出手來迫不及待地抓住他倆的手,高興的都合不攏嘴,“哎呀,我的兩個大寶貝回來了,阿姨,快拿點心來!”大家圍著外公坐著聊了會天就告辭了,正準備去給姨媽和舅舅拜年。碰巧,姨媽舅舅們也來我們家了,他倆順便把禮物分給了大家。表妹家叮噹可好玩了,一個勁地挑選色彩鮮亮的點心和果脯,一邊吃,一邊指著衣服口袋說:叮噹還有袋袋……意思是說,要把口袋裝滿。臨走時,姨媽還悄悄地塞了兩個紅包,小倆口跟姨媽相互拉了半天,還是沒拉掉。阿宇小的時候姨媽就很喜歡他,常常有事沒事地喊:阿宇,我的小兒哎……在姨媽眼裡,阿宇永遠是個孩子。他倆在家的幾天裡還陪我逛了幾次超市,一路上他們不是挽著我的胳膊,就是樓住我的腰,使我深深地感到做母親的溫馨和幸福。一晃八天過去了,初五晚上他們坐火車返回北京Champagne
那晚,我和老公把他們送到129公交車上就返回了。一路上,我們百感交加:首先是,覺得孩子們長大了,成熟了,做父母的可以放下心來,讓他們展翅飛翔了;其次是,覺得他們在外面打拼,很不容易。阿宇在國企工作,壓力還不那麼大,小琳自己開辦公司,競爭壓力大,樣樣都要操心,都三十出頭了的人了煥膚 ,還沒有精力要孩子;再次是,我們為咱家有個好兒媳而高興。我跟老公談心說,咱家小琳知書達理,聰明能幹,這年頭像這樣聰明伶俐、善良賢惠的女孩子,打著燈籠都找不著哎,這是阿宇的福氣,也是老周家的福氣哦property mortgage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  • 2016.07.07 Thursday
  • -
  • 10:52
  • -
  • -
  • -
  • by スポンサードリンク

コメント
人気シューズショップは大手ファッションのネットショップです.トリーバーチ シューズ,フェラガモ シューズ,シャネル シューズ,ナイキ スニーカー,アディダス スニーカーを販売しています.価格特恵、只今、全品無料になっております.お買い得ですよ.
シャネル シューズ http://www.ninkishoes.com
シャネル 靴 http://ninkishoes.com/27--
フェラガモ シューズ http://www.ninkishoes.com
フェラガモ 靴 http://ninkishoes.com/19-07shoes
ブランドコピー時計専門店です。
商品発 送は 国際郵 便 (EMS)で発送します。弊社にはロレックス時計、ウブ ロ時計、オメガ時計、オーデマピゲ時計、シャネル時計、パネライ時計、フランクうちの時計 レプリカは全部本物と同じように作っています。
弊社は2008年開業して、ずっと信用を第一にして、お客様には最高な品質と安い価格の商品を販売しています。返品について、もしご注文と異なる商品や不良品をお届けした場合、すぐ交換できます。
4〜7日間掛かります。もし、税関とか没収された場合にはもう一度発送します。絶対無事に商品を届くと保証します。最高な品質のです。ご安 心で 買い物ください。
お問い合わせメールアドレス:brandwatches9@yahoo.co.jp
http://www.cheap-brandwatches.com/
  • 時計 コピー
  • 2013/05/10 1:13 PM
コメントする









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
トラックバック
calendar
    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 
<< June 2017 >>
sponsored links
selected entries
categories
archives
recent comment
recommend
links
profile
search this site.
others
mobile
qrcode
powered
無料ブログ作成サービス JUGEM